高木直子在台灣的展覽!

 

其實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,就是拍了照片後,一直沒發文紀念下來,廢話不多說,直接先上一堆圖!

0

曼達我是高木直子的大粉絲!!!!!

從他的【150cm一書】開始,一直到【一個人做啥系列】,再到她結婚【二個人系列】,最後生了寶寶【三個人系列】,我全部都時刻關注著,嗚嗚嗚,真的很感動的直子的成長比啥都重要(哈哈)

  • 事件:高木直子的圖文書籍在台灣出版16周年
  • 舉辦地點:誠品R79中山地下書街 (台北捷運中山站)
  • 展出時間:2020.05.01─2020.07.31
  • 主辦|大田出版(一直以來出版直子書的出版社,圖文書為很大宗)
  • 協辦|誠品R79

1

真的好替直子感動以及驕傲,你看這展覽牆上滿滿他出的書籍,這是花費了多少的青春歲月離鄉背井(離開老家到東京)、打了好多工(餐廳服務生、打字員),才得來的。

2

啊~圖中直子的爸爸媽媽~直子有一本書是帶父母一起出遊【書名:一個人好孝順(台灣翻譯)】,真的好感動!到不行你知道嗎,看完之後我也想著一定要帶父母一起出去走走,小時候是他們帶我們走,現在長大了,是我們要孝順他們的時候了

3

對於出現在直子書中的這隻雞我一直不懂他是誰,曾經有過一些想像:是虛擬人物?是寵物擬人化?是男友把它動物化?(也是前男友了 笑)這隻雞齁,嘴巴挺賤的,給書增添不少樂趣

4

天啊,如果直子可以看到這幕該有多好,一個萌萌哒的小孩站在他的畫前,用手摸著畫,雖然不曉得這個年紀的孩子懂不懂這甚麼意思,但是這個畫面真是美好

5

有一陣子直子因為覺得身為自由工作者,容易沒有運動,生活不規律,所以跑步,看著他從新手,到跑到國外跑全馬馬拉松,真的是老母親看著孩子長大欣慰的感覺,印象中最深刻的馬拉松比賽是直子去好像是法國(具體地點不復記憶),竟然可以一邊跑,一邊品嘗美食,喝酒,這真的是我第一次,頭一次!知道原來跑馬拉松是可以這麼有趣味的,不蠻你們說,我也受到他的影響,那一陣子也開始積極跑步起來,哈哈

6

記得當初喜歡上直子是從【一個人系列】開始的,因為有感同身受的FEEL,我總覺得雖然我們身邊有許多的人,但人生路上真正在行走的其實只有你自己一人,所以他出的這個系列真的我好喜歡,他在書中也都會加上自己的想法、生活心得、心情,很真實的表達出來他是個很害羞內向的人,但為了夢想可以勇往直前,辭掉了老家的工作,離開老家、離開家人去到東京築夢,尤其插畫家是一個特別碰運氣的行業,沒多少人可以靠這個賺全薪,養活自己的,但是直子做到了,背後有許多辛酸、痛苦、但只要朝著自己明確的目標一直前進,有進步,哪怕只是一小步,都足以振奮人心

7

如今直子找到了人生下半場的另一半,也有寶貝孩子,這讓我想起我有個日本朋友,我們是在泰國認識的,哈,神奇吧,至於怎麼認識的,可能會寫一篇關於我去泰國自由行的文章,到時候順便講講。(拉回來)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想當面跟直子說:「高木さん、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高木さんの本はいつも私に力と勇気をくれて、生活の中でのチャレンジーを超えてできて、高木さんのおかげです。今度こそ、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。私は高木さんのファンで、永遠に、応援しますよ!」(哎呀,不曉得有沒有打錯,如果有錯,懂得朋友請糾正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'mManda我是曼達 的頭像
    I'mManda我是曼達

    I'm Manda 我是曼達

    I'mManda我是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