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cm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看圖文書嗎?聽過高木直子嗎?如果喜歡而且聽過的人,一定知道他的"150cm life"。記得她是從這一系列的書開始紅起來的。一路以來,他還出了"一個人系列"

  • "一個人住第5年、一個人住第9年、一個住第幾年...""一個人暖呼呼、一個人去旅行、一個人做飯好好吃..."
  • "一個人好孝順、一個人邊跑邊吃、一個人到處瘋慶典..."

 

接著有一天在書局時,發現他出了"2個人"!"已經不是一個人"哇~利馬手刀買回家看,原來直子談了戀愛、結婚、生小孩了!又接著有一天,一樣在書局發現,直子出了"3個人"!!"媽媽的每一天"也是立刻買下回家時先衝進廁所,手上也不忘直子的新書,屁股邊在馬桶上,手也邊拆開書本外的塑膠膜,就是這麼的迫不及待

 

我主要想分享,為甚麼會特別獨愛直子小姐的書?最主要原因:一個人。記得剛開始看到他的書時,因為還是跟家人一起住,沒有太多孤獨的情緒,後來在外地念書後,開始學習一個人吃飯、念書、生活等,即使有好朋友、好同學,也免不了一定會需要自己跟自己獨處。因此有一天逛書店時,又重新看到直子小姐一個人系列的書,突然感覺到:對呀,我也是一個人,為了未來、為了夢想而獨自在外地努力,因為人處在一個必須學會自處的環境中,有了直子小姐的書籍陪伴,心中感到溫暖踏實。我真的很建議各位,如果你也是為了夢想努力打拼奮鬥、個性比較慢熟害羞的人,可以看看直子的書,會讓你有很多的共鳴,也會感覺到:如果他可以,我也可以!

arrow
arrow

    I'mManda我是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