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對公務人員的看法,這是一個很穩定的工作。也可以在公務人員體系中努力向上,晉升。我身邊周遭有好多認識的人,大部分考高普考、國營事業、軍警等國家類考試,其實求的不是升遷,是求穩定,且社會名聲好聽。我覺得這很好,只要能認清自己想要甚麼,朝著這個方向好好努力前進,就是好的。有一種聲音是比較容易使我有負面情緒的,那就是排斥公務人員以外的工作。比較多的是傳統長輩,容易會有這種聲音。

 

覺得奇怪的地方是,這些人群中有好多人自身的職業也不是這個體系的,但總是會教育其他人:有機會就考國務人員考試,這是一個很好的工作。一旦今天講事情的方向對他不利時,又會改口說:公務人員都是每天輕鬆坐在辦公室吹冷氣,準時上下班,沒什麼事情做,薪水又高,我們納稅人的錢就是浪費給這種人。

 

嗯?我是覺得這種心態還蠻妙的。所以我想表達:無論是甚麼樣的職業、工作都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。各行各業都必須要有人,每個人只要好好努力、好好認真,都可以創出自己的一片天。沒有所謂的甚麼工作特別好,甚麼工作特別不好,

當然啦,所謂的好壞,可能是我們在說:取代性的問題,如果今天你的工作時容易被取代的,那當然要皮繃緊一點;不過這也不意味著工作不易被取代,就可以鬆散過日。

 

老闆要多替員工著想,員工也要站在老闆角度想,如果雙方彼此有太過分的地方,當然就好好思考,別翻臉,身為員工的一方記得騎驢找馬,好好進修個人的能力,就不容易被取代,只要能創造價值,都會是好的。一句老話:活到老,學到老,要隨時進修,不用想說是甚麼多遠大的理想,只要每天都有進步一點,以自身的能力而言,就是最棒的!

arrow
arrow

    I'mManda我是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