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大陸流行趨勢>

脫口秀素人_鳥鳥

綠字:講雪琴

橘字:講鳥鳥

之前我也有寫過關於李雪琴的文章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鏈接看看  <大陸流行趨勢>北京大學畢業的網紅李雪琴 @ 我是曼達 :: 痞客邦 :: (pixnet.net) 再次分享大陸流行趨勢(其實有點不敢說是流行趨勢哈,只是就自己近期在youtube上看到的影片來做分享~)這次想講的是「鳥鳥」

image

這張圖是中國的脫口秀節目,女孩叫鳥鳥,是北京大學研究所念創意寫作類的研究生,他的脫口秀風格很特別,自從我發現到有李雪琴這號人物後,其他的女脫口秀演員我就沒有特別愛看(嘿嘿,不是故意的,請別揍我,這都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呀~

 

我是覺得我喜歡雪琴的理由主要是因為:許多的脫口秀演員都會為了博得觀眾評委的眼球,所以講述的內容難免偏向譁眾取寵,或是攻擊性強,會真實攻擊人心的;不過雪琴的講稿不是採取這種路線,他的講稿路線不會讓人覺得嚴肅過度,也不會刻意迎合觀眾評審,也會拿別人的槽點來做啟發當文章,但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

 

我覺得這好厲害的!因為怎麼樣可以有梗,有爆點,但同時不會讓被說的人感到被冒犯,這種拿捏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,我想他有這種能力,一方面歸功於從小到大是個好好努力,天天向上學習的小孩(人家可是讀到北京大學呢~)所以,他的腦子裡是蘊含著許多文化的oh oh stop 回來談鳥鳥

 

雖然我心有所屬著雪琴,但這兩天發現鳥鳥時,挺意外的,喜歡上她了,鳥鳥這個女孩,他的寫稿能力,那是沒有話講得,跟雪琴一樣,是很有內涵的,就是那種一定是有好好時間的累積,腦子裡有好好消化過許多常識、知識,才能用言簡意賅的文字,表達出豐富的內涵。他的稿子方格跟雪琴不一樣,就是他講的內容,是聽眾聽到後,需要1-2秒的時間,先理解消化後,才懂的,但你一旦懂了,會回味無窮。

 

自己做個總結:

雪琴:

(稿子風格)

舉例1_以酒為例:普羅大眾一聽就懂梗、嘈點,就像有的酒,一喝立刻燒喉,反應來的直接 

舉例2_以另一半為例:有的人的愛情,就是一見鍾情,一拍即合,甜言蜜語,直接回饋給你

 

(講話風格)

比較大氣,觀眾群的年齡範圍較廣泛,只要聽過他講脫口秀,馬上能明白他為啥會從素人轉紅

 

鳥鳥:

(稿子風格)

舉例1_以酒為例:好酒陳案底_台語用法_,如同有的酒,開喝的每一口沒啥特別感覺,中間漸漸燒喉,最後慢慢沁入五臟六腑,久纏心頭,久久不散,值得回味

舉例2_以另一半為例:有的人的愛情,是透過長久的相處後,漸漸認識對方,漸漸喜歡上對方,不太會說話,但會做事,做的事你都看在眼裡,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,越來越愛你

 

(講話風格)

獨特,小眾,冷靜,意外製造出一種特殊的舞台風格,一種內向者試圖表現冷靜表達自己的小想法,需要有伯樂賞識,需要聽得懂的人,有點文化的人才好get到他的點

 

以上純屬個人想法呀!真的覺得中國的脫口秀節目不錯看,雖然有許多人說這不是脫口秀,或者說這是只屬於中國stlye的脫口秀,但我覺得無所謂,因為有才的有梗的人,透過寫稿、在舞台上發表,可以讓許多人有空間可以發揮,也讓許多人看到世界大的人才實在好多;不必透過身形胖瘦、臉蛋美醜才能上到舞台上表現,這讓我想起雪琴講過的一句話:「我想讓大家知道,長我們這樣的,既然我們都講脫口秀了,就要透過我們的智慧,讓大家知道長我們這樣的都叫美女」靠的是腦子,不特靠外表,挺棒的一句話~

arrow
arrow

    I'mManda我是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