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youtuber觀察日誌>三原Japan_三原和Jyun醬疫情下,回到日本和家人見面

因為疫情的關係,許多原本在台灣發展的外國人youtuber都趁著疫情的這個時間回家一趟,許久未回家,加上疫情不好常出門逛逛,更加深了對家鄉、家人的思念。真的好多人呢,三原、jyun醬、法國的路易、莫采曦、iku老師等等,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家鄉,見家人,真的,大家影片的氛圍、臉部的展現、講話的語氣都是看得出來,回到了熟悉的地方後,是多麼的放鬆、多麼的快樂,感到知足、感到平和。才幾天前的三原頻道,三原和jyun醬結束了飯店隔離,各自的爸爸都開車來迎接他們;到家後,不是我在說,三原家境感覺挺好耶,很寬大明亮,不是印象中的小小日本家庭有的樣子;jyun醬家也是,寬大。

image

三原的媽媽有露臉,跟三原長得有像,媽媽是音樂大學畢業,家裡也有鋼琴,影片中媽媽有秀一段彈鋼琴,三原也一起合唱,哇,那個感覺真好,我就在想,三原的音樂天賦和眼界,跟家庭一定有很大的關係;說真的,他真的是為了夢想來台灣打拚的,以他們家的家境來看,再對比三原當初剛開始拍影片的青澀模樣、拍攝地點:房間的狹小模樣,他真的是對於自己想要的未來非常了解,而且堅定不疑的向前走;記得我有一陣子不太喜歡看三原,因為覺得影片品質有下降,就是為了拚影片數量,拚日更,但內容的品質也不是說不好,只是會讓人感覺不是特別用心,久而久之就不想看了。

 

啊啊,跳一下,跳到回家鄉這個部分。

 

大家回家了嗎?或是你平常就跟家人一起住,所以沒啥感覺。在台灣,最常講【北漂】青年,因為中北部工作機會多,發展比較好,所以許多年輕人都跑到中北部去,久久回家一次;有的工作工作就久居下來,有的工作工作,時間差不多了、遇到瓶頸了、該回家結婚了、該回家孝順照顧老人家了;想過退休生活了,就會再回到家鄉。漂呀漂,漂久了,就會想到『落葉總是要歸根的』,曼達跟其他人說這話時,有許多人都噗哧一笑,ㄟ~哪裡好笑啦!認真啦!說真的呀,難道大家沒有想到落葉歸根嗎?還是我想太多(遠目)

 

我愛的雪琴(大陸脫口秀演員,北京大學畢業的遼寧人)曾說過一句話,讓我特別感動,特別有共鳴:「北京,我為你奮鬥、為你攢錢;要走的時候,你還跟我說"你誰啊?"」真的!我們在大都會水泥叢林裡,奮鬥、打拚,你會記住他,但他不會記住你,也沒必要記住你,因為少了你一人,他不會改變,而且在這叢林裡的其他猛獸們也會對你嗤之以鼻,而且心裡OS著:「哼,太好了,走了一個,少了一個競爭對手,我們的獵物可以多一點」

 

嗯,是吧,現實總是殘酷的,家裡總是溫暖的,不曉得大家是怎麼樣的,曼達我呢,其實非常想要回家鄉,但是自己想要的東西,想要追求的東西,卻在大都會比較容易取得,應該是說,我選擇了在人生上半場先打拚一把,技術人脈握在手後,才有辦法在人生下半場,好好陪伴家人,和家人在一起。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的處境呢?曼達我是很了解自己要甚麼,所以選擇在水泥叢林裡暫且生存,但我知道有些動物夥伴們,其實不太了解自己想要甚麼,因此還在森林裡迷路著,走著走著,呀,發現一顆色彩鮮艷的果實,不碰還好,一碰手發癢,誰叫在大自然中,外表越絢爛燦麗的東西,越是有毒呢。

 

三原不是北漂,而是南漂,但也是漂;我們許多人是北漂,在北久了,就想南漂。疫情的因素,加深了在外遊子對家人、家鄉的思念。三原跟jyun醬在家裡的拍攝畫面,氛圍、表情都是很不一樣的,是一種日文叫『微妙な』的感覺。希望每個在外漂泊的游子,不管是自願的,非自願的;為了築夢的,或是為了生計的都好,能夠有時間回家好好跟家人團聚,享受放鬆身心,充電再出發。

arrow
arrow

    I'mManda我是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